『蝠丑』纪念品 03

3.




“想想办法!”睡衣男由于用尽了全力面目扭曲。

他和Bruce一起顶住紧急通道的铁门,在对面砸门的是一群被利益冲昏了脑子的白痴市民。

“我不杀人,更不杀无辜的人。”

Bruce沉着地拒绝。

“那你就不能打晕他们吗!”

“……对哦。”

“卧槽你这傻子他妈的是Batman?我他妈还不如信了那个金鱼脑袋肌肉男!”

……

几分钟后,睡衣男环视了一下周围横七竖八地躺着的人,朝Bruce伸出了一只右手。

“我叫Arno,很高兴认识你,Batman。”

Bruce没有动,只是仔细地打量着他。

Arno被正义的目光盯得浑身发毛,他干笑着。

“你不会记仇吧,兄弟。我只是说了句你傻……”

“当然不会——”

Bruce也伸出了右手,将一副手铐牢牢的扣在对方手腕上,然后伸手揭开了那个自称Arno的男人头上的面具。

这玩意儿显然透气性欠佳。那人草绿色的发丝湿且乱的黏在面颊上,同糊掉的口红一起在苍白瘦长的脸上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虽然商场灯光昏暗,但这些在Batman良好视力下清晰可见。

“——Joker。”

这场闹剧的幕后黑手亲自下场,可却被大蝙蝠提前拆穿。

被限制住行动的犯罪王子甜腻地笑着:“哇哦,你认出我来了,这可比你刚才表现的聪明。”

“你失败后的任何言语都不可能激怒我。”

Bruce不紧不慢地掏出手铐钥匙举到Joker面前,在Joker试图抢夺它的时候又突然把手臂举高。

Joker重心不稳地撞到了Bruce怀里,趴在坚硬的蝙蝠盔甲上翻白眼:“我知道了,你这就是记仇。”

Bruce把钥匙收好:“我不是。”

“你就是。”

“不是。”

“就是。”

“不是。”

“就是。”

“幼稚对话到此为止吧,任何拖延时间的小花招都没有用,你手上的东西是特制的,别试了,没有钥匙打不开的。

另外,我不是。”

Joker耸耸肩后退了一步。

“好吧好吧,你确实打乱了我一些计划,我本来还想作为Arno跟你好好玩玩,但现在我只能让你体验一下浓缩版……”

他将手举到Bruce眼前上下晃动,手铐在他挣扎出红色勒痕的手腕上咔吱作响。

“哈,我的名字叫Arno,外科医生,一个文明人,品格高尚。

我先幸灾乐祸地感到快乐,又对自己的快乐而感到不快乐,再对自己的快乐感到不快乐而快乐。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不忍心看见动物尸体出现在眼前,所以我去超市买盒装的鸡胸。”

Bruce没有理会他对道德和自我约束的嘲讽,一言不发的把他按在地上搜身,搜身未果之后冷静的发问。

“我耐心有限,现在告诉我,引爆器在哪?”

“别那么粗鲁,跟我聊聊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Joker努力的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聊完我就告诉你。”

怎么认出你的?

Bruce拽着Joker的衣领把他提到半空中:“你演技太差了,就像天花板上的死鱼一样突兀而且腥气扑鼻。”

Joker眨巴眨巴眼睛,被悬到半空中的他一点紧张感都没有。

“Batman,你在生气。奇怪,我做过那么多坏事你对我都冷得像块冰。为什么这次那么生气?”

他歪着脑袋,用手指点点嘴唇,装作思考的样子。

“我知道了,无论三千或者多少人,都伤不了你,你不在乎。你生气是因为虽然他们做不到,但还是飞蛾扑火一样想杀了你。在生命遇到危险时他们求你庇护,但在利益面前他们会随手把你丢弃。

虽然你说不在乎,但还是很伤心。哦,真可怜,要妈妈给你一个吻吗?”

Bruce将Joker重重地扔了出去,这让他飞出去五六米并撞倒了半面墙。

“别忘了,那是你诱惑他们的结果,你是罪魁祸首。”

Joker缓慢地坐了起来,他咳嗽了两声,抬手擦擦嘴角的血。

“诱惑?人每天都在经受诱惑,美味面包的香味儿,闪闪发光的戒指,工作时一旁的手机……咳,不是每个人都有一夜暴富的机会的,我只是把他们想要的摆在眼前,做出选择的是他们自己。”

Bruce走过去用膝盖抵住Joker的胸口,右手捏住他的下巴:“别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外科医生。你只是做了一个恶劣版斯坦福监狱实验,制造环境把他们变成了路西法。”

他的脸凑得很近:“外面仍有人在死亡,津巴多你满意了吗?”

Joker头上的血已经沿着额头流到了睫毛上,他半闭着眼笑了一下:“被你揭穿了。”

“但你得承认,从头到尾不想让你死的只有我一个。”

Joker用那双碧绿的眼睛看着Batman。

穿着棕色毛绒熊睡衣的Joker在砖块砂砾中像个被人丢弃的玩具,这让Bruce想起了那张祝福他早日康复的卡片,上面画的也是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熊。

Bruce面无表情,他的右手放开了Joker的下巴,攥着拳头高高举起。

巨大声响后,摇摇欲坠的另外半面墙也倒了下来。

“我问你最后一次,引爆器在哪里?”

视线被血色模糊,但绿头发的疯子感觉不到疼,他嗤笑出声。

“你只有我。”

评论(1)

热度(2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