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丑』纪念品 02


2



虽然Joker已经将这个地区的信号和网络切断,但那对Bruce的高科技小玩意毫无阻碍。他只在屋顶蹲了几分钟就调取了大厅的监控录像。

令他不由得皱眉头的是,除了大厅的监控以外其他的都被毁了,就像光秃的树枝上只有一个饱满鲜艳的苹果等着他采摘,明明白白地宣告这里是个陷阱。

吊灯的炸裂给商场的天花板开了一个洞,冬夜的冷风摩擦着不规则的墙体断面往这个可恐的人类沙丁鱼罐头里灌——就在二十分钟前这个建筑虽然说已经稍微老旧但也算是曾经工业化哥谭象征,这一切的改变仅仅是因为Joker一段三分钟的广播和几个塑胶炸弹。

“这个疯子!”

Bruce说得好像刚认识Joker一样,其实当初在阿卡姆的时候他就隐约预感到了这一天,那个表情丰富的“乖巧”病人,生动地告诉了他什么叫做无序与逻辑的完美结合。

时而温顺时而疯癫,也会眨巴着眼睛用哭腔装可怜,情感外露但那完全跟他内心的想法无关。这个合法神经病踩在制裁与逍遥法外的钢丝上,除了一次又一次把他抓进阿卡姆之外毫无办法。

Bruce一边勘察周围是否有危险物品,一边联络Gordon说明情况,他只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刻不容缓。

一切都确认无误后,他便裹挟着夜色纵身跳入了这栋大楼。




温控系统被毁,楼里的气温和外面相差无几,灭了一半以上的电灯只能起到照明作用,完全没有之前明亮。人一旦脱离舒适环境就很容易紧张,不安,猜忌。

那位脑袋上长绿毛的,一向喜欢制造恐怖气氛,在这方面经常表现得像个吹毛求疵的导演。

但是人们并没有因此上演电影里的血腥场面。经过一开始的慌乱之后,人们显然冷静了下来,他们并不随意走动,而是各种找地点隐蔽了起来。毕竟大家都是淳朴的哥谭市民,不到最后关头,他们不会真的去杀害他人。

Bruce在垂直墙面上蹬了一下,借力拿到了用胶布贴在高处的惊吓盒子。打开来看,里面有个可以遥控的炸弹。

Joker没有虚张声势,他确实可以让整座商场里的人一瞬间死亡。

Bruce随手将炸弹拆毁,抬头看着星罗密布的蓝色盒子。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拆掉所有炸弹是不可能的,他必须找到Joker。

而这时,那要了命的广播居然又响了起来。

“Hello,everybody~对,还是我。”Joker的声音在寂静的大楼里显得格外刺耳“鉴于现在这个游戏进入了僵局,我将提出新的条件。”

Bruce隐隐感觉不对,立刻翻身下楼往二楼的广播室赶。

“游戏时间延长两个小时,现在这里有三千个人左右,如果最后活着的人不超过100个,我将给每个活着的人10万美元。杀人最多的那一位,拿着那些尸体的右耳来找我,我给你1000万美元。”

“不论性别,年龄,职业,就算你是Batman……”Joker语气暧昧的停顿了一下“照样也可以参与。”

“说到这儿,杀了Batman的人……”Joker咯咯的笑出来“我将给你我全部的身家。”

Bruce一脚踹开了广播室的门,但是里面空无一人。

只有一只紫色的录音笔被架在话筒前面,笔盖夹了张白纸,上面用血红色的口红画了一个笑脸,还有两个单词:KISS YOU。

Bruce能想象到Joker说出这句话时候是怎样的神情。

Joker将嘴唇靠近笔身,轻轻呢喃着仿佛要在上面印下一个吻,声音温柔黏腻。

“Bat宝贝,小心点儿,现在我的一切都在你身上了,你可别死了。”




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一个升级了的冒险地图。

人群聚集在中庭,大多数都是成年人,虽然还没发生什么但气氛已经剑拔弩张,中间的两个人似乎在争吵,而围在旁边的人都在窃窃私语。

“我们应该杀了他!”说话的这个男人身高肯定在6英尺以上,身材健壮,金色头发剪得极短,露出一张让人极为信服的硬朗的脸。

“他是我们在场各位获救的希望,如果杀了他,最多只能活一百个人,但如果他活着,三千个人都可以保全。”与他对峙的男人棕色短发,长相普通身材瘦小,唯一令人侧目的是他的衣着打扮,那人居然把商场买的熊玩偶睡衣穿在了身上。

“但你别忘了,广播里说Batman也可以参与游戏。他们两个,哈,那个Joker天天在电视里向Batman表白,简直比情侣还腻乎。说不定他们两个就是一伙的。”金发男面露讥讽。

睡衣男似乎被这清奇的逻辑震撼到了,整整五秒钟之后才开的口。

“我真要怀疑您长脑子了没有,一个罪犯对一个义警的挑衅都要当真,是不是那些政治家的竞选演讲你也全都信?推销员上门你就差把人家的内裤也买下来?”

人群发出了一阵笑声,但金发男仿佛没听到,他只是用适当的音量把自己的话说的很清晰。

“你们都觉得这很可笑是不是,但我告诉你们这不是不可能,而且可能性非常大。”

“我曾经是一名公职人员,看过太多的官『敏』商『感』勾结,兵匪一窝。罪犯贿赂警察,警察包庇罪犯,很多良好市民死得不明不白,而那群混蛋永远钱包满满。你们以为这世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你们多大了?断奶了吗?”金发男讥笑着环视周围人变得僵硬的脸。

“尤其是你,穿着熊崽子衣服的小软蛋。”

睡衣男不发一语,只是眉头紧皱。

“Batman是你们的英雄?你们想想哥谭没有Batman之前我们他妈的城市里有Joker吗?我们他妈的能困在这里玩这狗屁游戏?”

“没有坏人,就没有好人。没有罪犯,就没有英雄。”金发男耸耸肩“英雄?我才不信。”

“我没想让任何人相信。”低沉磁性的声音在人们身后响
起。

人们转头,他们讨论的对象,一身黑衣的蝙蝠就站在那里。

他一步一步坚定的向前迈去,披风随着他的动作飘荡,人群不由得纷纷后退,将前路让出,他走到金发男和睡衣男的中间,然后停下。

“我不是一个追求他人信仰的神,我只是一个从暗处走出的黑影,一个追求正义的攀登者。我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在我认为是对的路上行走,任何人都不能动摇我的信念。”

“我知道这很难,也不会有多少人理解。但即使你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相信我,我也会救你们。”

“因为我是Batman。”










※※※※※※※※※※※※※※※※※※

最近看到一句话:别去劝说那些前路一片黑暗却仍然执着前进的人,你真以为他们是瞎子吗?

觉得特别适合老爷,出自三天两觉的《贩罪》。

话说三天两觉也是个Joker的迷弟,他写的《惊悚乐园》主角封不觉原型就是Joker,喜欢上Joker再回去看,神TM带感啊,可以当个同人看了。

所以Joker相关视频里那么多刷封不觉的(눈‸눈),啧。

评论(8)

热度(1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