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丑』纪念品 01

两人都是telltalegame公司系列游戏(就是做《蝙蝠侠:内敌》的那个)的外观,苦大仇深Wayne少爷和滴溜溜大眼贼Joker。
游戏里两人关系保留:Joker和Bruce在阿卡姆认识,两人有合作,但Joker不知道Bruce是Batman。

1.


极高的犯罪率让这个城市时刻处于紧绷状态,不幸的是这座城市的经济也同样发达。生命的威胁和工作上的压榨使低收入水平的人民陷入各种意义上的水深火热。

于是这些在生活里渐渐迷失自己的穷光蛋们白天工作晚上酗酒,积极向上对于没有出路的他们是一种折磨,周末对于他们来说没有意义。

但是对于经济情况稍微好一些的人来说,周末是美好的放松时间。他们也喝酒,不过会选择正规一些的酒吧,找个餐馆家庭聚会,呼朋引伴开个party。

或者冒着冬日凛冽的风去开着空调的商场里买买东西看看电影。明亮的灯光,舒适的温度,琳琅的商品,还有试衣间欺骗你的镜子,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愉悦。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将给这片安逸美好按下暂停键。

商场扬声器里的音乐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男人略带兴奋的声音。

“各位好好好好好好~现在是晚上九点整,你们开心吗?”

什么情况?特别活动吗?大多数人心里这样想。

“我现在很开心,非常非常非常开心!所以我有几个小礼物要送给你们,让我们一起倒数——五,四”Joker在广播后露出了一个谁也看不到的微笑“三,二,一!”

伴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商场大厅上高挂的吊灯轰的一声被炸成碎片四处飞溅,同时散落的还有之前被绑在吊灯上现在正在燃烧着的鬼牌,烟雾警报器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响起。

这脱离现实的景象吓坏了不少人,商场里的人们开始尖叫着逃窜,他们往楼下跑去,但很快有人发现,门被牢牢的锁住了,窗户也是。

他们根本逃不出去。

“嘿!等一下,先别叫唤,好吧你们已经这么做了,但我得说你们叫早了,礼物还没送完呢。”

话音刚落,商场摆放的一人高周年庆猫咪也被炸的四分五裂,由于那些倒霉的猫咪们位于各层扶梯口,这让整栋楼的扶梯们彻底瘫痪,黑烟混着尘土沿着回型栏杆四散。

人群再一次受到惊吓,但这回他们也不知道往哪跑,于是便聚在一起,仿佛人多的地方就没有危险。只留下被刚才的爆炸波及的人瘫在地上,没有在人群汇成的圆圈里。

没等人们第二次尖叫聚集起来,他们头顶上的电灯开始一个一个暗下来,但这场恐怖事件的主使并不想让这里变得完全黑暗,电灯们只灭了一半。

“那些猫,总是不停的喵喵叫着,真的很讨厌。”Joker叹气,似乎在说猫又似乎在指人,他接着又打了个响指。

那些电梯们也发出巨大的声响和火光,英勇就义。

“接下来还有……”

还有?!人们惊恐着环视周围疑似藏有炸弹的物体,努力将自己挪动到空地上,祈祷着下一次的爆炸不要发生在自己身边。

“BOOM!”广播那边的Joker超大音量的发出这个拟声词,丝毫不顾及吓坏了的可怜鬼们,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哭出了声。

“不不不,我只是个玩笑。”他哈哈哈哈哈哈的笑了出来“但是……”

Joker像个恶魔那样将人们的心脏握紧又放下,然后再握紧。

“我已经把我的礼物送出去了,现在轮到你们了。但是放心吧,我很容易满足的。”

“我希望三个小时后,这里活着的人不超过现在的五分之一,否则的话我只能引爆这里所有的炸弹。但你们得争取别让我那么做,那样的话你们都会死的。”他说得可怜兮兮,仿佛自己的命在别人手上而不是正好相反。

“小绵羊们帮帮忙,这儿可是哥谭,你们当中肯定有人带着枪,来吧,照着旁边人的脑袋来一发,很快就会结束的。”

“让我们回到最初,你知道的,游戏开始啦。”



无尽的广播终于结束了,但似乎也并不是一件好事。人群的寂静无声让绝望和疯狂在这栋建筑里蔓延。

聚集在中庭,走廊和店铺里的人都一动不动,他们刚刚从死亡线里爬了下来,腿还哆嗦着,面如死灰,安静的寻找着刚才丢失的自我。

那电影院里的人呢?观看着的电影突然黑屏,现实却比电影更扣人心弦,黑暗中Joker的声音让他们内心狂跳不止,恐慌中几乎要怀疑这是个恶作剧了,没人敢决定自己到底是应该出去还是留在这里。

稍微聪明一点的人已经反应过来,他们去超市生活区拿刀具,去捡地上散落的消防斧,在争夺这些的过程中已经有人受了伤,看到了血的人们更加恐慌疯狂,他们害怕一旦别人拿到了武器没有自卫能力的自己就会倒在地上。

那些自知抢不到武器的人开始找各种能裹在身上的东西。一个五十多岁的肥胖男性甚至找了个铁桶套在头上,那模样可真令人发笑,可现在人人自危,除了Joker没人笑得出来。

眼下最团结有爱的就是那些带着小孩儿的父母了,母亲紧紧地抱着孩子,父亲掩着母亲和孩子,一家人面色惊恐地去找个什么掩蔽的地方躲藏。

另一群人,跟那些想着只想着自卫的人不同,迷茫且紧张,就像Joker说的,在这场闹剧中,他们有着最明显的优势:他们有枪。那种黑暗的东西沿着血液潜滋暗长,只有疯子才会想到的东西快速进入脑袋——我应该找个人多的地方放上几枪吗?

这时位于商场某处的Joker裂开嘴无声地笑了起来,他熟练的将蝙蝠镖在手里旋转。

爱虽给你加冠,他也要将你钉在十字架上。[1]

要知道过度温存的痛苦。

让你对爱的了解毁伤了你自己,而且甘愿地喜乐地流血。

Batman,这个黑暗骑士用强大的自制力给心中猛兽带上镣铐,成为了哥谭罪犯的光明深渊,游走在法律之外的正义使者。

Joker在阿卡姆的电视机里看到Batman的第一眼,就发现了那个男人身体里的某个部分跟他一样疯。

他们是同源,他们互为半身,他们两个的名字天生就该列到一起。

Joker轻快地在原地转起了圈。

我亲爱的,亲爱的Batsy,你什么时候来啊。






[1]出自纪伯伦《我的心只悲伤七次》

※※※※※※※※※※※※※※※※※※※※※

我本来想给这章起名为《犯/罪王子只身犯险勇入商业圈原来是因为他!速看!秒删!》

但写着写着觉得这章应该叫《哥谭市民:给我一个不离开这里的理由!》


关于商场Joker有话要说。

Joker(受伤了蔫蔫地躺在长条沙发上念念叨叨):其实我一开始是打算找个人最多的商场的,人多好玩啊~但谁想到人最多的商场是Wayne集团名下的,所以我就只好换了个地方。这是当然的!我跟Bruce可是好朋友!Bruce你感动吗?(眨巴着大眼睛)

Bruce心说我可去你妈的吧,给我惹了这么大篓子好意思问我感不感动!(手里拿着纱布剪刀和药箱):感动感动感动,你转个身我给你换药。

Joker(转身):哦,好嗷嗷嗷嗷,Bruce你轻点劲怎么那么大!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